713势力

白云子、八哥子、冷冻子、阿陆陆、阿落落、秋红红。
散子和阿月月=3=
致2012年5月。

[POT][越前龙雅+小金]稍作休憩

文/八哥子

2012.04.01 远山金太郎生贺


越前龙雅总觉得日本与自己到过的任何地方都不同。
该说是因为这里处处都听到自己的母语吗,还是说自己体内那属於日本人的血仍然不断沸腾著呢——事实上他不关心背后的原因。他只是觉得日本的风总有种让人怀念的味道,能隐隐约约勾起他脑袋深处的记忆而已。
不过这种事情重要吗?他暂时回到日本,只是想到处看看而已。
为了完成那个梦想。

秋季的天空连半片云也没有,看起来高得似是没有尽头,大片大片的蓝色往远方彼端伸去,只能偶尔看见三两只飞鸽在展翅翱翔。乾爽的微风吹在越前龙雅脸上,带来一阵很香的烤红薯的味道和模糊的叫卖声。
越前龙雅边抛橘子边向前走,脑袋空空如也,只想著肚子饿了。

向卖红薯的大叔买了个烤红薯,越前龙雅随便在附近找了个空地坐下吃。
说到红薯这东西,越前龙雅记得小时候他还和越前龙马那小不点一起烤过。当时是用网球比赛决定谁来扫叶子找番薯的。越前龙雅当然赢了,他带著胜者的得意笑容看著小不点一脸不满地拿起扫帚懒洋洋地扫叶。越前龙雅当然不急著要吃红薯,但他总觉得小不点那种懒洋洋的态度很不好玩。他记得自己是靠抢他帽子才逼小不点快快扫完快快开始烤的,他们一共就烤了两个红薯,其中一个似乎因为小不点的技术不足而烤焦了。
越前龙雅还记得当时小不点回头看他时的眼神。当时小不点估计是想要胁越前龙雅吃掉那焦了的红薯,可看起来却像是在……撒娇?无论如何,最后越前龙雅拿走那烤焦了的红薯,把焦黑的部分切下来直接拿去餵邻家的大型犬了。
「……呵。」
连吃个红薯也能想起这麼小的往事。日本看来真的不是个该久留的地方。还是快点把事情办完,到下一个地方去吧——越前龙雅这麼想时,突然听见一声大喊:
「超————前—————!!!!!!」
那音量之大,连越前龙雅也在一瞬间愣住了。他抬头看去,有著一头抢眼红发、身穿豹纹衣服的少年正笑容满面地向他挥手。
越前龙雅可不记得自己在日本有熟人。而且谁是超前?

「超——前——!!!我到东京来玩了——咦?」酒红色头发的少年飞冲至越前龙雅面前,看到他的脸后愣住了。
他把越前龙雅从头到尾扫视了几遍,才歪著头问他:「超前可没长这麼高啊。你是谁?」。
越前龙雅花了好几秒才理解那少年在说什麼——他已经很久没用日语和别人对话了,更何况是大阪人——虽然对方似乎把姓氏喊错了,但看来是小不点的朋友?
嘿——龙雅勾起嘴角。他的运气似乎挺不错嘛,没想到这麼快就遇上「他」四周的人了。

「该——怎麼说,超前好像一下子拉高了的感觉……明明才几天没见而已。」
那少年又喊了一次KOSHIMAE,越前龙雅这才想起KOSHIMAE就是越前的训读音。
原来如此——越前龙雅马上注意到了。
自己眼前的少年,毫无疑问是个比小不点还好欺负的笨蛋。

「啊啊,我是越前龙马。」
「咦,真的吗!?可是声音完——全不同啊!」
「我来自五年后的未来。声音变化也没什麼好奇怪的啊。」
「诶——好厉害,超前你不只是怪物,还能是未来人啊……未来是怎麼样的?《COOL》完结了吗?」
「完结了。」越前龙雅当然没看过那部漫画,可是说谎这种事情从来都不用打草稿。
「怎、怎麼会!那……结、结局怎麼样了?」
「第一个出场的BOSS其实是主角的亲哥哥,最后俩兄弟为了保护地球死掉了。」
越前龙雅嘴角的弧度勾得更大了。这少年看来好像比小不点更好骗。
「不会吧!他、他们竟然是兄弟……」金太郎难以置信地自言自语,一副深受打击的样子。
不知道那第一个BOSS是什麼人——越前龙雅也没无聊到因为这就去买漫画回来看就是了。

……这就是小不点的朋友吗。
嘛,也好。和这种家伙当朋友,总会给小不点一些正面的影响吧。
越前龙雅边吃红薯边等待那坐在地上抱头烦恼的少年回复原状。


「怎麼这样……死了的话那不就不能完成那个一起去看萤火虫的约定了吗……」
结果吃完红薯,那少年似乎还没恢复过来。
越前龙雅眯眼瞄准十米外的垃圾桶把红薯皮抛进去,又拿起橘子抛著玩。这下子总算把那少年从失落绝望的深渊中拉出来,他好奇地看著越前龙雅抛橘子。
「我说,超前。五年后还有橘子吗?」
你是不是错听成五十年了?越前龙雅一瞬间想反问,却又抑制自己——他总不能因为对方远比自己想像中要幼稚就乱了阵脚啊。
「对。这是人造橘子。」
「哇,听起来感觉好帅——!和一般的橘子有什麼不同吗?」
「不同之处可多了。这橘子能连皮一起吃。」
「好厉害!能、能让我试试看吗?」
那少年说著伸手想要拿橘子,越前龙雅把橘子举高,凭自己和少年的身高差把少年耍得团团转。
「虽然很遗憾,但是不能给你啊。」他身上的橘子只剩下这一个了,如果也送人的话他会非常困扰的。
「为什麼——?我好想试试看啊,连皮吃橘子!」
「不行的事情就是不行——说什麼也没用。」越前龙雅的立场很坚定。他可没兴趣抛一个被咬过的橘子。
「不要不要不要——」那少年正开始闹脾气,却突然停下来转头看。「啊咦,我好像听到了超前的声音?」
越前龙雅也顺著少年的视线看去,果然是那熟悉的身影。穿著队服的小不点边走边喊「卡尔宾——你在哪——」,脸上满是焦虑。

卡尔宾……越前龙雅记得在离开越前家后和南次郎的几次对话里,南次郎都有提过这只猫。说是深得小不点宠爱还是什麼的,现在看来真的是啊。
猫这种东西,若不想让它们走失,就该好好绑个项圈。
这话若被小不点听到,他一定会闹别扭吧。小不点和越前龙雅始终不同,他远比越前龙雅天真,但也比他更温柔--即使是只向动物表现出来的温柔,但那也够了。
和记忆中的他比起来,现在似乎真的长高了不少啊——虽然还是个小不点。不知道球技方面如何了?嘛,大概也还是和他差远了吧。

好想看看他成长到哪里了——但越前龙雅的理智不断提醒他,现在还不是和他见面的时候。
该撤退了吗。


「诶,那里有超前……可是这里也有超前……」那少年被小不点和自己的同时出现而显得迷惑不已。呵,看来他真的相信自己是从五年后的未来而来的啊。那他就顺著这谎言给个解释吧。
他戴上连帽外套的帽子,用手把帽子的边缝向下拉,确认即使小不点看这边了也不会发现他是谁。越前龙雅小声地向少年圆谎:
「不行,我不能和五年前的我见面。在我俩见面的那刻,我就会从地球上消失了。」
「这、这麼严重啊!?那……怎麼办?」
这少年真是单纯得没救。那天真程度真的远远超越了小不点啊。
「只要趁他走到看不见我的地方,我就能想办法脱身了。到时候你就若无其事地跟现在的我打招呼,装作没遇见过我。」
「咦,怎麼这样!我还是第一次看见未来人啊!」
「抱歉了,但在你说出来的那刻我就会消失。」
「唔……」那少年任性归任性,但看来还是挺为人著想的。一听到越前龙雅说他会消失,就马上不作声了。

小不点没注意到越前龙雅和少年,只喊著「卡尔宾」走远了。
越前龙雅也差不多该出发了。

「我该回去未来了啊。」他站起来跟那少年说。
「咦,这麼快!?」
「因为我到此是有任务在身,任务完成后就没义务留在这里了。」
「就算这麼说……啊啊,难得碰上未来人的……」
「有机会的话,我们一定会再见面吧。那麼再见。」
用让小不点听见的话一定会目瞪口呆的温柔声音道别,越前龙雅向那少年挥挥手离开了空地。

如无意外今天就会离开日本了——总括来说他在这待了还不到两天啊。
不过……或许很快就会再回来了吧。
他知道若想完成梦想,就必会和越前南次郎所在的日本扯上关系。
而直觉告诉他,他的下一个目的地一定能让他离完成那梦想更近一步。



——韩国。


END

评论 ( 1 )
热度 ( 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713势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