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势力

白云子、八哥子、冷冻子、阿陆陆、阿落落、秋红红。
散子和阿月月=3=
致2012年5月。

[POT][比嘉3-2]10:30 PM

2013.08.27 甲斐裕次郎生贺

文/阿落落



甲斐裕次郎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提前半个月回了学校。

便利店兼职的工资前两天就结了,银行卡里的数字增长得颇为可观,夜班自是有夜班的好处。他在家里无所事事了几个小时然后跳起来就在网上买了火车票,难得奢侈一把的高铁,管他冬天夏天的衣服暑假前刚买的网球拍哥哥用旧了不要的笔记本电脑,统统往行李箱里那么潇洒地一塞,拿起钱包手机背起运动背包反锁家门,耳机插好,选到夜愿的列表,随机播放。

 

当晚十时半他出现在离家千把公里的POT大男生宿舍C栋302,连续通宵生物钟调不过来他想他的脸色怕是不会好,因为房间里正在DOTA的知念和田仁志看见他就惊得一跳,屏幕上可怜的英雄们失去了控制瞬间被别人砍得血条直降;木手在左边靠里的上铺对着天花板悠悠吐了口烟圈,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在302房的千岁千里抬起头来,言简意赅地对前者说:「预测正确,愿赌服输。」

木手随手把烟掐灭(整个POT大都知道这是一个自带烟灰缸的男人,所以甲斐也没费神吐槽),比千岁更加惜字如金:「裕次郎,给钱。」

「什么……」甲斐心说大哥我谢谢你按说就算是老大也没你这么不见外的,然后转向千岁:「从我床上起来,赶紧的。」

「千岁晚饭前预测说你十点至十一点之间会到这,木手不信,两个人拿你赌了五毛钱。」不知火知弥仰躺在自己的床上说,眼睛压根儿没离开手中举着的漫画,甲斐望着他,觉得自己又学到了新姿势。他在脑内推演了一下,又看了看他的阅读进度,疑惑这哥们为什么到现在还没手酸。

 

千岁利落地挪了窝,随手扯了条板凳坐下。甲斐甩下包,放倒行李箱,随便掸了掸一暑假没洗的床单。一头乱蓬蓬黑发的一米九四医学院准大三生不依不饶。「钱。」他说,看着木手。

「裕次郎。」木手说,把目光从天花板上扯下来,面无表情地给了甲斐一个警告的眼神。

甲斐得令,摸出钱包,然后遗憾地告诉千岁:「对不起我只有整的。」

千岁盯着他。

「……要不我明天给你买根棒棒糖?」

退了游戏的知念没忍住,笑出了声,POT大这一届学生里年纪最小的就是八月二十七日出生的甲斐,他和他标志性的帽子与毛绒绒的褐发在C栋宿舍广为人知屡见不鲜——好吧诸位请不要在意知念和他英年早逝的语文老师——总而言之,这哥们对着比他大八个月的千岁说话的语气,倒像是在哄小孩子。

 

「棒棒糖早涨价了,五毛钱只能买根棍儿。」不知火翻过一页漫画,凉凉地说。

「那要不小浣熊干脆面?淘宝能打折我帮你捎一包。」甲斐又想到了个主意,看着千岁的目光特真挚。

千岁满意地点点头,还想说点什么就被裤兜里突然响起的铃声打断。颇具个性的、令人联想起海洋的不知语言的唱词,他拿出手机一看,表情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得分外明朗。

「橘。」房间里的另外五个人用拖鞋都能想到答案,同时在内心说。

「喂,桔平——」花名「医学院海拔」的大高个儿挥挥手,趿拉着人字拖走出302门外,从声音和脚步来听他渐行渐远。甲斐对着自己的床研究半晌,最后决定凑合一晚明天再把床单被套什么的扒拉下来洗掉,他三下两下踢掉脚上的球鞋,坐在床上,环顾四周,然后说:

 

「凛人呢?」

「不知。」田仁志说,拆开一包薯片。

「跟妹子约会呢大概。」知念说,「在护发方面好像很有共同语言,法语系的那个。」

你不也一样……甲斐腹诽,没敢说出来。

「小浣熊干脆面要九毛钱一包。」不知火说,大家一起看他。

「怎么了?」他终于不再看那本漫画,挨个看着这四个人,奇怪地问。

「没什么你继续。」木手点燃另一根烟。

「谁说我约会呢?妹子早被人抢了。」平古场的声音和他的人一起进了房间,「我跟你们说早乙女简直疯了,研一研二那帮人还能出成果,这老畜生简直不把我们本科生当人看——哟裕次郎,回来啦?挺早的啊!」

这可怜人一定被折腾得够呛,他极少用「畜生」来形容一个人,即使早乙女晴美本来就是个畜生。

「回来了。」甲斐说,平古场笑笑,哎这小子为什么生就一副好皮相……不过话说回来自己也挺帅,甲斐觉得老天还是公平的。

 

染着一头金发的平古场把笔记本往桌上重重一放,甲斐看了一哆嗦,这好歹也是台Macbook,他得打一个半学期的工才能攒得起钱,平古场却完全不当回事,好像这不是苹果的高新尖科技产物而是甲斐的十年破华硕。

他也不避讳,爽爽快快脱掉身上的T恤赤着个膀子在柜子里翻找,随即想起来自己衣服白天全拿去洗了,这会儿统统在楼顶迎风招展随风飘扬,甲斐很有默契地从自己行李箱里拿出一件黑色短袖,头也不抬地扔到平古场身上。

「谢了。」平古场往头上一套,低下头看着胸前印刷的银白色数字一乐:「1984?什么时候那么高端洋气了你?」

「不知道啊,」甲斐拖长音,「随便买的。」

「也好,记得把那书借来读,还不错。」平古场也就随口一说,很快转移话题,「我饿了,吃东西去不?」

「去。」甲斐拍板,然后征询地在屋里看了一圈。知念田仁志盯着电脑不知火盯着漫画(第二本),木手朝他摇了摇头,于是甲斐重新穿好鞋子,什么东西也没拿就跟着平古场走出门外。

「你请客。」他对平古场说。

「行啊你。」平古场边走边大力捶了他一拳,「看在今儿个你是寿星的份上,成,我请客。」

 

 

FIN


评论
热度 ( 19 )

© 713势力 | Powered by LOFTER